笑乐之ing.

为我的风祭清故生和noya仙贝献出心脏!!!

省拟向——【鲁辽】流星雨,优点与缺点,社交网络

*人物全自设,私设种花家F34都是黑发黑眼

*⚠️⚠️ch架空⚠️⚠️

*!无地yv黑,纯属娱乐!

*本文主鲁辽,其他根据自己的喜好

*写的烂,不要把我挂上雷文谢谢了!



28岁科研人员鲁x24岁大学生辽

————正文开始————


差不多半直男鲁x已经是弯的了辽


鲁和辽是在社交网络上认识的。


说实话,鲁这样的一个大直男,是绝对不会下载这种粉红色的社交软件的。所以当鲁发现手机里有一个骚粉色的app的时候,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肯定是冀那个老六趁自己不注意下的。


鲁还没来得及卸载,一条消息就弹了出来


门前两棵大白杨:小伙,处个关系昂?


大碴子味十足,鲁愣了一下,好笑的点开消息。冀这个家伙,居然都帮他登录好了。


[对方撤回一条消息]

门前两棵大白杨:小哥哥,CP滴滴么?

门前两棵大白杨:我人美心甜又有钱,包养你没问题的呢~


看着那个骚气冲天的波浪号,鲁陷入了沉思。


他好歹也算是个上市公司重要的科研人员,在北京二环还有两套房。瞅着像是个缺钱的吗?

鲁寻思一会,打出了第一句话


大葱蘸大酱:你是诈骗犯吗?



辽今天点背,玩了好几局都输了,他无奈的放下手机,看着直播间提出的各类惩罚,最终根据要求下载了一个粉色的社交app


“随机加一个人问处不处关系?这有什么的”


辽凑近屏幕读出要求,对着镜头微微一笑。他这一笑不要紧,蹲着直播的粉丝心脏可受不了。


『辽哥我死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焯!怎么办,近看更帅了啊啊啊啊啊!』

『辽哥你不应该在这里,你应该和我在结婚殿堂里呜呜呜!』

『打破队形!辽哥你要装成小姐姐去问人家!』

『支持楼上!神他喵的小伙哈哈哈』

『这大碴子味,蚌埠住了哈哈哈』


辽发消息的手一顿,冷笑着威胁粉丝不要过分,却还是乖乖的把消息撤回,重新发了一条出去


『辽哥你说要保养他!』

『辽哥快说你人美心甜又有钱!』


“啊这不太好吧”


辽哥读完弹幕,犹豫了一下


『确实有点过分』

『但是正常人不会当真吧』

『可能只当这是个玩笑,辽哥快上』


辽拗不过,只好按照要求发了出去,看着屏幕上两条信息,对方迟迟没有回应,辽犹豫着打算撤回,手机突然振动,对方发来了消息。


大葱蘸大酱:你是诈骗犯吗?


直播间的弹幕仿佛突然卡带,空气凝固了两秒,紧接着是电脑屏上铺天盖地的嘲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神他妈诈骗犯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方脑回路也是够清奇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起不来了哈哈哈我肚子笑的肚子疼哈哈哈哈』

『诈骗犯哈哈哈哈辽哥哈哈哈哈哈诈骗犯哈哈哈哈』


辽尴尬的黑了脸,急忙解释


门前两棵大白杨:不好意思昂兄弟,我这边直播的惩罚,没吓着你吧?

大葱蘸大酱:劝你自首,不然我就打妖妖灵了


『哈哈哈神他妈自首哈哈哈哈哈』

『这位仁兄,你也是一位奇才哈哈哈』

『玩大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门前两棵大白杨:……不是我真的不是


辽的表情快要绷不住了,他匆匆又和粉丝唠了几句家常话就下了播,下播后立刻打开了软件。软件屏幕上依旧是那么几句聊天,辽犹豫了一会,还是发出了消息


门前两棵大白杨:大兄弟你听我解释,我真的不是诈骗犯!

大葱蘸大酱:我知道啊

门前两棵大白杨:?你知道啊?那你为啥?

大葱蘸大酱:为了节目效果啊


辽头上落下一片黑线


大葱蘸大酱:你是主播?哪个平台上的,我关注你


辽愣了一下,发了个平台账号过去,同时点开了对方的个人资料,刚刚直播,不好泄露别人的个人信息。


点开后才发现,对方的一切都填的有模有样,看起来像是在这个软件混了有几年,但实际上注册日期那一栏却写着今天的日期。


什么嘛……所以说是小号吗?


辽想着,手机上弹出被关注的信息


辽看着粉色社交APP里鲁堪称精致的主页,又点开对方的相册,照片里的男生光洁白皙的脸庞,留着半长的头发,头上还扎着水绿色的头带随意的搭在肩上,细长的眉眼深邃,看起来像是正在工作,浅色的嘴抿成了一条直线。

一下子就打中了辽的心巴。


鲁点开辽的主页,主页上是三个人的合影。向下滑动,主页的个人信息就呈现出来

“辽…东北人啊”

鲁读着信息,脑中莫名闪过大金链子小手表,老铁双击666。不禁一阵恶寒。


再向下滑,出现了辽拍的各个视频,点开每个视频,入目的都是一个长的星眉剑目的少年,额头上似乎有一道疤被刘海挡住,黑白分明的眼闪着光,正张扬的笑。而视频内容也和鲁想象的大不相同,没有预想中的土味视频,更多是少年打游戏和旅游的记录。


鲁看着视频里少年秀丽的面容笑得灿烂,犹豫了半晌,最终将账号拖进了特别关注。

辽看着鲁精致的主页和照片,内心挣扎了一会,最终将账号推进了特别关注。


长的很好看啊,要不然试着处个对象呢?\就算当他鱼塘里的鱼老子也要当嘎嘎乱杀的那条

鲁\辽如是想到


冀这两天发现鲁很不对劲

平时工作起来六亲不认的鲁居然会在业余时间对着手机笑,手指不断翻飞看起来像是在和谁聊天。

“你谈恋爱了?笑什么呢?”


鲁迅速的收起手机,冀只来得及看见看惯了的微信聊天界面。

“怎么哪都有你?”

“没否认?你什么时候谈的恋爱?都没告诉兄弟!”


冀知道鲁的性子,他不否认还扯开话题,那准是自己猜对了。他不由得惊奇,眼睛瞄向鲁的手机。鲁一眼看穿冀的心思,把手机又往身后藏了藏。

“没有,就是觉得挺好,打算追”

说完,鲁顿了一下

“冀,如果你对象问你为什么认识他,你要怎么回?”


冀意味深长的看着1m8的山东大汉,换下了工作制服,扬了扬手中的手机

“当然是为了去爱他,不说了,回家吃饭去喽”

(本文主鲁辽,其余的可按照自己的菜自行搭配)


鲁和冀道过别后,又打开手机,屏幕上的信息还停留在他们刚刚讨论的话题上


大葱蘸大酱:你下这个app是因为惩罚吗?

门前两棵大白杨:昂,不然你以为我会下载这种APP,有什么事直接vx聊不好吗?

门前两棵大白杨:你又是为什么下这个APP啊?


看着对方发来的疑问,鲁表情不变,思考一会才打出几个字


大葱蘸大酱:为了想你


吉感觉自己的弟弟最近疯了,他人面桃花温文尔雅衣冠楚楚风流才子怜香惜玉文质彬彬明眸皓齿气宇轩昂玉树临风风流倜傥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汽车见了车爆胎的弟弟辽,喜欢上了一个他口中的渣男。


“你看他嗦的,一看就是久经沙场啊,好弟弟,你可绝对不能被他华丽的皮套子给拐走了昂”

吉看着陷入恋爱漩涡的辽一脸愁容


“咱觉得咱也不是不可以接受……”

辽怯怯弱弱的回答,仿佛看到了吉的黑气实体。黑急忙拦住吉终于忍不住挥出去的拳头,辽躲在黑身后,一脸倔强的看着吉。

他逃,他追,他们都插翅难飞


辽一脸欠揍的躲着来自哥哥的关爱,还在跟吉叫嚣着“吉你相信咱,咱绝对没看错人!”

吉围绕着大黑拼命揪着辽不放


黑:“你俩他妈搁这跟我俩玩老鹰捉小鸡呢?小辽我告诉恁!今个不把你吉哥哄好了咱俩谁也跑不了!”


辽:“黑哥你看这能赖咱吗!哎呦我去!吉哥你冷静啊!”


吉默念了三遍这是自己的好弟弟不能打死后,露出一个狰狞的微笑,向毛骨悚然的辽问道

“行,我不生气,咱俩好好捋捋,你跟我说说他有什么优点与缺点


辽一脸自信的想了想说道:“首先他长的好看,而且他会做饭,温柔善良又体贴”

吉黑着脸继续问:“那缺点呢?”

辽眨巴眨巴眼:“可能渣了点?”

吉抄起墙角的笤帚向辽劈了下去:“你踏马知道他渣你还非要和他处辽宁你是不是脑瓜子被驴给踢了昂!”

辽这次倒是没躲了,结结实实的挨了这一棒子,吉心里一惊,他是没想打到辽的,他下手不轻,纯粹是出乎意外。三个人中最受疼爱的老幺被打这一下,两个哥哥立马凑上前去查看伤口。


辽被打这一下吃了痛,吉打的狠他倒也不是不躲,看着两个哥哥手忙脚乱的关切,辽抿着嘴,像是个赌气的孩子

“哥,我知道我做这个决定看起来挺悬乎的。但是咱是真的想要去试试,万一咱赌对了呢,我从小就搁恁俩的保护下长大,小时候被邻居拿🔪在脑门上划拉一下你们都把人用各种手段整的人血本无归,可是我现在长大了昂!我也要有自己的决定了!我都二十好几了!”


温柔的阳光晕染在辽的侧脸,衬得他棱角分明,吉恍惚发现,那个跟在俩人身后喊哥哥的小家伙竟然已经长这么大了。

“万一你赌岔劈了呢?”


“总会吃亏的,吃亏是福,阿吉,你不能总这么放不开他”黑搭上吉的肩膀,吉抬起头,正对上黑无可奈何的眼。


最终,吉还是同意了辽去喜欢鲁。


——

“嗯,这就准备下播啦,下次见吧。”

辽笑着对摄像头挥挥手,一边开始收拾东西,一边留意着直播弹幕与粉丝闲聊。众多形形色色的弹幕里,辽瞥见一条浅金色的弹幕


『听说要有狮子座流星雨哎!辽哥会去看吗?!』


流星雨?

辽想起来了,好像在今早的消息推送里注意到过。

“流星雨啊,可能会去,毕竟营销号告诉我又是百年一遇,不去瞅瞅多可惜。”


直播间因为辽的提起,话题也逐渐偏向流星雨

『听说这次规模好大,肉眼可见的那种』

『啊,羡慕了,好像是在山东,可惜我去不了』

『就是在山东,本山东娃子在此!欢迎辽哥来!』

『记得给我们直播啊辽哥!』


山东?在山东啊?辽愣了一下,不等下播就拿出手机给鲁发了条信息


门前两棵大白杨:鲁哥,咱听说山东要有流星雨昂?

门前两棵大白杨:鲁哥,咱想去山东找你。


对方还没有回应,或许在忙吧。

辽撇了撇嘴,他用的语音转文字,抬头就看见屏幕一片『哦~』

辽知道他们要问什么,年轻的脸庞沾上笑容“不要起哄,我在追呢!”


虽然面上这么说,但辽的心里终究是没底的,几乎一瞬间,辽就确定了自己想去山东的想法。


鲁直到晚上都没回消息


鲁感觉糟糕透了,一大早上起床起晚了路上堵车导致上班迟到毁了他的全勤,新来的实习生打闹奶茶还泼到了他的衣服,去卫生间洗衣服的时候还不小心把手机掉进了水里,弄的手机进水开不了机。

总之他就是倒霉透了。


鲁只感觉一个脑袋两个大,来不及去修理就回到了工位上去工作,等今天的任务结束时,时间已经很晚了。修理店也都关门了,鲁错过了修理手机的时间。


第二天鲁一早就把手机送去了修理店,然而因为鲁的手机是最新版,修理店没上新最新的配置,鲁只好又跑去手机专卖店去修理,一来二去,鲁的手机就被扣押在了专卖店,专卖店的店员告诉鲁明天来取,鲁念及着手里还有一个工作备用机,便将手机留在了店里。


可他错过了辽的信息。


辽站在机场,手里捧着手机,聊天界面上依旧是自己发的最后一条消息,再没有回复。

想起吉今早近乎肯定的判断“他就是不敢见你!”辽的心里乱成一团。


我只是去看流星雨的,不是去找他的

辽想。


鲁今天下班的早,他习惯性的拿起手机,却突然想起来手机送往了专卖店,他看了眼时间,发现时间还早,够他去取回手机了。

办公桌上的闹钟突然响起,鲁愣了一下,不记得什么时候设了闹钟,他下意识的看了眼日历,日历上标着小星星和花,鲁倏地想起,今天是他打算向辽表明心意的日子。


冀看到鲁冲出了公司,还差点摔了个趔趄。

“他后面也没狗啊……?”冀如是想到。


辽早早到了网上说的观测流星雨最好的位置,距离开播时间还早,辽坐下来打算玩会手机,和鲁的聊天依旧没啥变化,辽不由得垂下了眼。一个穿着白衣服的男生走过来,熟稔的坐在辽的旁边,辽诧异的看着面前这个长相清秀的男生

“小哥哥,一个人吗?”


鲁拿到手机后,数不清的信息蹦出来,鲁对这些内容漠不关心,他匆匆打开那个熟悉的骚粉色的app,对方发来的消息只有两条


门前两棵大白杨:鲁哥,咱听说山东要有流星雨昂?

门前两棵大白杨:鲁哥,咱想去山东找你。


鲁一个急刹车,惹得后面的人破口大骂,带着看神经病的眼神驶过了鲁。鲁立刻开搜这附近哪里是最适合看流星雨的地点

(不添加市了,就当辽知道鲁住在哪里吧)

这附近唯一一个流星雨观测台距离这里大概一百三四公里,开车要差不多两个点。



鲁一下子慌了神。

两个点,流星雨都过去了。


“小哥哥,一个人吗?”白衣服的男生带着得体的微笑凑过来。辽闻到他身上一股劣质的香水味,不动声色的向反方向移动。

“哪里的人啊?也是来看流星雨的吗?多大了啊?有对象吗?”

辽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与其说这是搭讪,到不如说是盘问户口

“哎妈这位小兄弟,咱瞅恁年龄和咱差不太多呢,恁多大啊?”

白衣服的男生被辽的东北口音说的一愣,依然保持着温柔的笑

“原来的东北人吗?我25了,小哥哥呢?你也来看流星雨吗”

“别,恁可别小哥哥小哥哥的叫咱了,听的咱浑身不得劲儿,恁25?也来看流星雨?虽然说这次流星雨肉眼可见,但恁啥装备没有啊?”


白衣服的男生尴尬的笑了笑,看了一眼设备精良的辽,出声问到

“哈哈哈是我没想到,小哥…你的装备看起来很好啊,家里一定花了不少钱吧?”

言下之意:你装备精良不也是有个好背景?


辽默不作声的擦拭着望远镜银灰色的镜筒,悠悠说道

“啥啊,这是咱自己业余搞个小产业挣得钱买的,这个贼便宜,就几千吧”


25岁还在朝家里要钱的白衣服陷入了沉思。


说话间,夜仿佛纸浸了油变成了半透明,几抹白光划过天际,辽停止了交谈,匆匆起身打开了直播,在进入直播间前,辽看了眼还愣在原地的白衣服,笑到

“恁是相中我了吧?拉倒吧,我有稀罕的人了”


没等白衣服反应过来,辽已经进入直播间,热情的和粉丝打招呼

这场流星雨预计持续一个半点

如果他不来,那我可就走了

辽想,没有注意到手机的一声震动


去观测点的路上车子排起了长廊,鲁干打着喇叭也无济于事,眼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鲁皱紧眉头,自己给辽发出去的信息没有得到回复,也不知道他看见了没有。



鲁最终还是没赶上流星雨,他赶到的时候,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人。流星雨过后,月亮也出来了,月朗星稀,也看不见几颗星星了。


鲁拿起手机拨打着辽的电话,没人接,鲁不甘心又打了两遍。身后传来一阵骚动,是手机铃响的声音。

鲁惊愕的回过头,看见辽一脸懵的握着手机,左手还捧着镜筒,在看见鲁后面上浮现喜色。


“阿辽?”

“哎?!鲁哥!我刚刚遇着一个小偷,才去那把我镜筒抢回来,人模狗样的,瞅着我还以为有多好”


鲁这一天跑了这么久都没觉得什么,此刻手心里竟然沁出了汗,他上前一步,夜色之下,他没注意到辽红了脸


“俺说点事和你”

“咱稀罕你”


辽突然后悔自己说早了,他看着愣住的鲁,感觉心脏快要跳出来

“恁先说,当我刚刚啥也没说”


鲁看着窘迫的辽,笑了一声

“没事,就是想说”

“巧了,俺也是”

评论(20)

热度(1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